君埋泉下泥销骨

碧桃影里誓三生·渡生死(四)

·ooc预警

·玄幻Au

·沙雕文风预警

·三生三世系列


·第三世 : “新人外科大夫袁今夏 × 小奶狗陆绎”·渡生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奶狗和熟男,很明显,前一个适合恋爱后一个适合结婚。


唔,搞什么一夫一妻制,一妻多夫它不香嘛......


咳咳,不过今夏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这一点也不符合现实。


神啊,太不公平了。


真的都好想要,嘤嘤嘤。


手机屏幕亮了又暗,暗了又亮,今夏没有去管,她把被子拉高,盖过脑袋睡了过去。


消息是严世蕃发来的,微信表白的办法虽然有点土,不过严主任说的真诚。


“今夏,我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,距离法定结婚年龄已经过去十三年了。如果我的生命可以到七十五岁的话,我只剩下四十年了。


算一算,我们认识了有差不多四年了吧。


四年,是我余生的十分之一了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剩下的十分之九也是你。


我是第一次为一个女孩心动,那感觉很奇妙。又紧张,又期盼。


今夏,给我个机会,了解我,认识我,然后和我一起度过漫长的时光。


好吗?“


给还是不给?今夏也不知道,她没谈过恋爱。


截屏,发送。一分钟之后,她接到了来自翟兰叶的电话。


“什么情况啊,袁医生,可以啊。”


“还有一个小奶狗,叫我姐姐,说喜欢我。”


“小奶狗?!”


隔着屏幕今夏都能想象出翟兰叶的激动,没错,号称情场高手,且拥有公主切的翟兰叶翟同学,喜欢小奶狗,憧憬姐弟恋。


“靠!狗夏,你这是什么狗屎运!”


“呸,狗女人,你这是嫉妒!”


整个早饭时间,袁今夏都在和翟兰叶打电话,不过最终也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帮助。


距离手术还有三个小时,今夏简单的吃了点东西,去上班。


这次的手术比预想的要顺利的多,完全没有第一次的慌乱和恐惧,看着病人家属感谢的目光,袁今夏心里对于这份职业的初心似乎找回来了。


站在手术室的门口,看着家属推着病人离开的身影,今夏的脑海里不自主地想到了陆绎。


她第一次见陆绎,就是在医院里。


他安慰了她第一次手术的失败,她拥抱了他亲人离世的伤痛。


还有昨天晚上的吻,以及陆绎离开时气呼呼的背影。


今夏摸着自己的脖子,自言自语:


“不知道那个小屁孩现在在干什么。”


她脱下手术衣,推开门,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的是严世蕃精心准备的花束,一张贺卡夹在中间:


“并不是所有的天平都是持平的,至少我心里的天平在初见时就已为你倾斜。”


酸掉牙的情话,如果是在十几岁或者二十出头的小情侣嘴里听到,那并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
但是在三十多岁的人嘴里听到,总觉得不搭调。


说不上来的怪。


“花收到了吗?今晚一起吃饭?”


恋爱这个事情,由吃饭、送花、看电影作为开端。


然后以牵手、接吻、上床作为高潮。


以争吵、冷战、厌恶作为结局。


那些轰轰烈烈的感情,像什么霸道总裁爱上傻甜白女主的桥段,大抵只会在小说里出现。


今夏没有拒绝严世蕃的邀请,毕竟她和吃的比和男人亲。


“干杯。”


“庆祝你手术顺利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玻璃杯轻轻相碰,里面盛着的红色液体随之晃动,今夏仰头喝下,那红色的唇印烙印在杯口。


严世蕃坐在她的对面,双腿交叠,西装革履。


“今夏,关于那个问题,你有答案了吗?”


“菜不错。”
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你尝尝?”


“今夏。”


严世蕃有些迫切,今夏却不为所动。


她虽然到了该结婚的年纪,但也不能轻率的随便找个男人嫁了。


“抱歉,我觉得,我需要多一些时间考虑。”


“她不需要考虑了,我替她回答你,她不愿意。”


陆绎摘下围裙搭在椅背上,他很自然的揽过今夏的肩膀,坐在扶手上。


“因为她喜欢的人是我。”









评论(17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半盏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