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埋泉下泥销骨

枕上酒微醒(一)

·病娇帝王 X 亡国公主





脚腕上的镣铐摩擦着冰凉华丽的石阶,每走一步便发出刺耳的声响。


姜余赤着脚,走的很慢,衣裙被血迹沾污。


她踏着飞雪,走进了天子殿。


坐在龙椅上的人就这么静静地瞧着她,瞧着她一步一步地走到他的面前来。光影重叠,恍若六年之前,她穿着嫁衣,一步一步地走到他的身旁。


“大胆,见到君上为何不跪!”


呵斥她的是宋蕤,齐都赫赫有名的忠臣宋丞相。


“呵”


姜余偏着头看了他一眼,轻笑一声。


让她跪,可笑而又荒谬。


“我并未休夫,所以依着规矩,还该是驸马向我行礼。”


驸马?


“不对,该改口了,是君上。”


如此狂悖的言论,她说的随意,下面听着的人却替她捏把汗。


姜余冲着那龙椅上的人扬起下巴,神态孤傲、冷漠,一改往昔。独独那嘴角弯着的弧度未曾改变,但这笑里此刻却藏了刀子。


“恭喜君上,谋反成功。”


长乐三十五年春,齐帝姜病入沉疴,太子监国,驸马辅政。


次年冬,风云突变,齐帝崩逝。驸马与丞相合谋,囚公主、帝后,挟太子以令诸侯。


太子令亲信内侍郭氏,携血书玉玺,连夜奔逃,求救于萧王瑭、南安王章等。


姜余记得,那场关于叛乱的厮杀,大约是持续了三日吧。


血顺着栖梧宫的台阶一直流,一直流,流到了天子殿里。她的母妃,她的弟弟,她最亲近的人,都变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,横在她的眼前。


她提着剑,周围皆是他的亲兵,她站在栖梧宫的门口,冷冷地瞧着他。


“你杀了他还不够,还要杀光我身边所有的人。”


“灭国杀亲之仇,楚珩,只要我不死,我一定会报的。”


姜余手里的剑泛着清冷的寒光,沾在上面的血已经凝固。空中飘落的雪花停在她的青丝上,许久未见,她似乎清减了。


楚珩脱下外袍,想要披在姜余的身上,那剑抵在他的胸口,生生地隔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
他抬手示意部下,莫要伤她。他自己打来的猎物,总要自己留着慢慢折磨才有意思。


”你我就不必再逢场作戏了。“


也对,看戏的人都已经死了,这戏也就没必要再继续下去了,只是演的时间久了,竟有些辨不清现实。


楚珩看着姜余笑了笑,曾几何时,他是如此厌弃这张脸。


现在,满地的横尸,让他心里生出一丝悲凉。


外袍搭在剑上,楚珩转身离去。


“莲婳,你只有我一个亲人了,我会好好待你的。”


亲人?


分明是仇人。


剑落地的声音很是清脆,姜余被带回了栖梧宫,那座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牢笼里。


“莲婳,封后大典就在十日后。”


楚珩的话一说出口,群臣皆是惊诧,纷纷议论。


只有姜余很是平静,除了眼中的恨意,再无任何波澜。


因为她知道,他对她的折磨才刚开始。



评论(1)
热度(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半盏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